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凝聚人大智慧力量 助推经济发展“开门红”丨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2-13 09:47

  近日,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新闻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区党政干部大会精神,进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实政治责任,努力为全区实施“四个年”专项行动、实现“开门红”“满堂彩”贡献人大智慧、人大力量。

  刘新闻传达了道里区党政干部大会精神,指出在新年伊始召开全区党政干部大会,部署全年工作要点,体现了区委、区政府铆足干劲、敢为善成的坚定决心信心。要把学习贯彻区党政干部大会精神与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全会、区人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充分地发挥为党传声、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做好人大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道里实践的精彩篇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刘新闻要求:

  要同心同向,凝聚思想共识。深刻学习领会区委书记董继文在区党政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工作部署上来,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要群策群力,提前精准谋划。根据区委确定的工作重点,认真深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调整完善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实施“挂图作战”。

  要苦干实干,弘扬“敢”的精神。保持“闯”的劲头,发扬“拼”的作风,围绕“招商引资竞赛年、项目建设落实年、消费复苏促进年、实体经济服务年”开展监督,组织开展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工作评议,在全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实践中主动展现人大的担当作为。

  刘新闻强调,要从严从紧强化纪律作风。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的担当意识,提升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战斗作风,全面争先,以高质量的作风加强“四个机关”建设。

  

  会议进行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副主任汪泓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同志聚焦主题、围绕学习内容,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悟、谈打算,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刘新闻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在深学细悟中铸牢政治忠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论述,是我们加强党性修养、忠诚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作为,锚定道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形成凝心聚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道里的强大合力。党组班子成员要勇于自我革命,在对标对表中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