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深化政治机关建设 以工作实效展现新风采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2-15 10:32

  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机关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四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为我们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新时代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有力遵循。要紧跟省委、市委和常委会党组的步伐深入学习领会,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到常委会机关工作始终。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深化政治机关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忠诚、本领过硬、团结奋斗、务实高效的人大常委会机关,以人大工作实际成效展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风采。

  会议强调,事成于严,业兴于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按照“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紧绷纪律意识红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又讯

  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机关党组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关于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总结和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谋划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四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四川对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一年来付出的辛苦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力争上游,继续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人大力量。他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最新精神,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谋划工作。要增强“造血”功能,产业、副业一起抓,在进一步做大做强现有光伏产业项目的同时,借力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人大代表资源,搭建农产品供需平台,利用农村闲置房产试水“农家乐”项目,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