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立足职能 突出创新丨财政经济委员会党支部传达学习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2-20 11:09

  2月20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党支部召开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铁立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上,党组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人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气氛严肃活泼,取得良好效果。孙喆主任在会上的总结讲话,既是对党组班子提出要求,更为做好全年财经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深入落实孙喆主任“在监督工作中创新打样”的要求,恪守务实精神,强化问题导向,立足专委会法定职能,努力实现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新突破。

  会议要求:

  一要讲政治,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财经委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抓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业务学习的形式要灵活、内容要有针对性,继续通过政策资料汇编、邀请有关部门专家开展讲座等方式,不断提升全委干部的业务素养。

  三要谋创新,突出监督实效。要以务实的作风,围绕广大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选准监督题目,选好切入角度,灵活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