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牢牢把握人大在坚持“三者有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发挥“外脑”作用 为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丨市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法律顾问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2-23 10:02

  2月23日,市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法律顾问全体会议。会议宣读了聘请法律顾问的决定、法律顾问工作制度,丁玉翠等24名同志被聘为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律顾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发挥法律专家“外脑”作用,进一步提高人大监督工作水平,从十五届人大开始,市人大开展了法律顾问工作。法律顾问主要参与监司委组织的调研、检查、论证、咨询、评估、评查等活动,为监察和司法工作提供理论指导、专业建议和业务咨询。“接过证书,深感荣幸又责任重大”,大家表示,今后将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勤勉敬业,发挥专长,为人大司法监督工作献智献力。

  顾福林指出,人大对监察和司法工作的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大局观念,将党中央及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体现在依法履行顾问职责的过程中。要增强使命感,发挥好顾问作用,成为好帮手,助推专委会工作高效开展。要认真履职,保证工作的专业性,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活动,用好法律这一标尺和准绳,多提真知灼见,多献高谋良策。要严于律己,保证工作的公正性,严格遵守工作制度,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要统筹兼顾,平衡好本职工作和顾问工作的关系,为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