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强化法律监督 凝聚法治合力丨道外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2-27 11:06

  近日,道外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不同行业领域的8名人大代表走进区检察院,参加以“我办案,您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面对面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齐心协力护航道外区法治建设健康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凯、尹春晓参加活动。

  座谈中,道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立华以《能动履职、守正创新,全力谱写道外刑事检察新篇章》为题,从检察公开、检察大局、检察民生、检察监督、检察创新五个方面,全面汇报刑事检察工作成果及未来展望,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各部门职能分工、典型案例等情况,对检察机关四大职能进行了细致阐述,就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向检察机关提出意见建议。尚丽颖代表建议广泛开展普法进校园,使其更常态化、规模化。张严代表建议通过新媒体等渠道,发布典型案例,多角度开展警示教育,提高普法力度。于仁松代表建议检察机关在今后的执法中更好释放司法温度。周林岩代表建议提升工作实效,推进检察机关四大职能走深走实。

  尹春晓在充分肯定区检察院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大检察工作力度,确保做好做优做亮;二是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进社区工作,普及法律知识,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三是加强主流媒体宣传,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四是继续锤炼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实现司法为民。她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监督和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司法工作,共同为道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