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
让党性在每一部法律中绽放
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坚定...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丨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会议 孙喆主持并讲话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2-28 10:09

  2月28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六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喆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郑大泉、刘兴阁、王铁立、林艳秋、李四川出席会议。

  会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署名文章精神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并听取2022年度市人大市管干部考核情况汇报。

  孙喆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以变应变,抓好机关常态化防控。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以人大依法履职的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我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主要任务、目标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落到实处。要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成果,切实把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紧盯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惠企纾困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开展监督工作,督促完善政策落实责任链条体系,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人大贡献。

  孙喆强调,要以全国人大履职实践为标杆,深入学习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对外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精细化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拓展人大工作创新的广度、力度和深度,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