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道里区人大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06 14:15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学雷锋实践活动”的部署,道里区人大常委会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全区23个代表联络站共有240余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加学雷锋实践活动。

  3月3日,道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深入通江街道开展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主动亮明身份,深入社区展开卫生大扫除,清除残冰污雪、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同时,对过往群众进行“无垃圾”宣传引导,共同营造“创城为大家、创城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尚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活动。活动中,代表们手拿着雪铲、扫帚、垃圾铲,对社区道路及小区院内乱堆、乱放的杂物和垃圾进行彻底整理。大家积极投入到清理工作中,所到之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安静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义务劳动。代表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用小铲刀清除小广告,为群众做出了表率,有效带动了周围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义务劳动的浓厚氛围。

  建国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春风如约至,雷锋伴我行”学雷锋活动。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挥舞着铁锹和扫帚对周边的积雪冰面进行清扫,铲除冰层,清理雪积,为市民平安出行助力。面对居民楼道内形形色色的小广告,有的用小铲子,有的用滚轮粉刷,想尽各种办法与“牛皮癣”作斗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清理各类小广告200多张,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畅通的居住环境。

  新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们手持扫帚、铁锹等清洁工具,与新华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们,共同针对小区庭院的积雪、结冰路段,进行彻底的清理整治。大家不畏严寒、相互配合、干劲十足、氛围高涨。

  康安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学雷锋 志愿服务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人大代表和社区志愿者手持扫把、铁锹等工具走入选区内清除垃圾、冰雪,为百姓出行提供方便。代表们还为独居老人送去米、面、油、肉等慰问品,了解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耐心倾听老人心声,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使群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工农街道人大代表组织开展“雷锋作风贯心中,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义务劳动。活动中,代表们对群力新苑小区庭院残冰残雪、乱堆乱放及花坛中的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并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环保理念,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同时,代表们参加工农街道黑龙江省积善之家进驻景江社区服务启动仪式,现场为受助学童捐款,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

  通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哈尔滨梅帝亚黄金珠宝贸易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8名中央大街辖区环卫工人代表送去八宝粥、牛奶等慰问品。

  经纬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北安社区对辖区6户困难群众进行慰问,为困难居民送去大米、面粉、豆油等慰问品,了解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城乡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春雨青年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慰问贫困居民”活动,向9名贫困居民发放了被褥、保暖内衣、棉服等慰问品,为贫困居民送去最真挚的关怀。

  工程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驻站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来到雷锋纪念馆,共同聆听工程社区党委书记讲述雷锋生前的光荣事迹,围绕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开展学习交流。随后,代表们来到辖区周边楼道清理小广告,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安和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老人,开展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看望老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宣讲等系列主题活动,拉近了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正阳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学雷锋座谈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代表们深入辖区居民庭院,清理庭院积雪、擦拭健身器材,为居民营造了更加整洁的生活环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群力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海富锦园社区及辖区商户共同开展 “文化传播力量,文明传播希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代表们携手黑龙江柔德律师事务所免费为群众解答法律方面的业务咨询,积极发扬雷锋精神,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

  新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在新发镇民生尚都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实践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宣讲,引导群众传承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随后,代表们开展了义务清雪活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给居民提供方便。

  太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们义务为学生宣讲雷锋精神,通过带领学生们做手工的方式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随后,代表们开展了慰问困难群众和清理环境卫生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榆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阳光志愿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关爱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代表们带领志愿者们对辖区内独居老人进行关心慰问,帮助老人们扫地、清理窗台、整理鞋架,并和老人交流谈心,耐心向老人讲解健康保健常识、卫生知识。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