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办公厅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07 10:30

  3月7日,办公厅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开展学习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成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办公厅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今年,办公厅开展了分享一本好书或一篇文章、交流一个先进经验、研讨一项业务工作“讲学比练三个一”活动。会上,三名同志分别围绕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实践经验与借鉴启示、政府采购业务、读书体会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展示了过去一年办公厅能力作风建设的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时刻保持善于学习的热情。突出学习重点,拓展学习领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宪法和法律,广泛涉猎文学、历史、工具学科等各方面知识,拓宽眼界和格局,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方位提升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二要时刻保持敬业奉献的工作状态。正确处理好得与失的关系,时刻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把“干事干净干练”的行为准则体现到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以干事增能力、以干净增底气、以干练提质效。三要时刻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要严谨细致,确保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都体现“精准深实细”,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执行有力,树立事不过夜、案无积卷、马上就办的实干精神,做到及时反馈、沟通有方、处置有力。要极端负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四要时刻保持精诚团结的工作合力。班子成员之间,各处室之间、同志之间,都要重视补台,善于补台,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已经启动,办公厅要将“讲学比练三个一”活动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内容,各处室每月轮流领学,形成比学赶超、昂扬奋进的浓厚氛围。要通过学习交流凝聚政治共识、思想共识、学习共识、团结共识,在学习中淬炼能力,在思考中转变作风,在落实中提升质效。要以活动为契机,提振干事激情,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把各项工作落细落靠落到位,推动办公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