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弘扬雷锋精神,道外区人大在行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07 10:34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道外区人大常委会在人大代表中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积极动员各级人大代表争当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发扬并传承雷锋精神。

  太平大街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集中观看电影《雷锋》,重温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并就弘扬雷锋精神进行座谈交流。随后,代表们来到辖区自管街路开展春季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积极打造洁净舒适的宜居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东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东原人”礼遇表彰大会。会上,大家共同回顾过去一年来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创城攻坚、帮扶慰问等工作的感人瞬间,并为表现突出的人大代表颁发“最美人大代表证书”。会后,代表们进行了志愿者宣誓,参观“巧手传非遗,别样学雷锋”非遗剪纸展,深入辖区庭院清理道路积雪和垃圾,向居民发放“弘扬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致居民一封信,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援助,在实践中争做新时代“雷锋好人”。

  大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亮庭院”主题实践活动,对长春街52号院内花池、树丛、卫生死角和单元门、楼道小广告进行清理,改善院内环境。同时,代表们还组织法律专业人士在搪瓷社区搭设免费法律咨询平台,针对婚姻纠纷、遗嘱确立等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法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

  此外,人大代表栾景通组织哈尔滨雷锋车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主题活动,组织15台“雷锋车”深入全市大街小巷,宣传弘扬雷锋精神,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社会正能量。人大代表洪润浩带领青年志愿者,为哈尔滨市伍连德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爱心椅垫,鼓励孩子们做新时代雷锋好少年。人大代表王爱群与志愿者们一同来到街道、广场捡拾垃圾,清除树枝。人大代表王勇协调医疗专家,深入社区开展入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行动不便的特扶对象、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送医上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