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守正创新,探索优化执法检查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观盛会 悟思想 开新局 促发展丨双城区人大常委会集中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实况直播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07 10:37

  融融春日,万物复苏。3月7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双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看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艳秋,副主任张国臣、李家民参加收看。

  收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边听边记。大家一致认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今后工作的建议符合实际、振奋人心,是一个高举旗帜、厉行法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好报告。

  收看结束后,大家备感振奋、反响热烈,交流学习体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卓有成效地推进。

  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目标,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己任,展现“为人民监督、为发展服务”的一线作为,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同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以一线之为扛起人大之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护航助力双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动广大代表勇担“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着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关切,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古堡大地焕发蓬勃生机活力。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