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功——写在二〇二三年“三八”国际妇女节
责任编辑: 杜艳敏        时间: 2023-03-08 10:04

  春潮涌动,万物复苏。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我们向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追求男女平等是一项伟大事业,越是伟大的事业,越需要知重负重、接续奋斗。我们党始终把妇女作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始终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对妇女事业的领导,作出一系列开创性、全局性、长远性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是相关表述第三次写入执政党的施政纲领。每逢妇女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会代表党中央向各族各界妇女送上节日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我国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实践昭示我们,新时代妇女事业之所以能取得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漫漫历史长河,妇女始终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绚丽美好的梦想,因女性的参与照进现实;宽广无垠的征途,两性并肩而行则虽远必至。放眼神州大地,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妇女,以聪慧、坚韧与勇毅,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奋发有为,在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勇攀高峰,在家庭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每一位普通女性成就的出彩人生,汇聚成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底气与豪气,展现出时代进步的动力与魅力,“男女并驾,如日方东”的壮美图景闪耀璀璨光芒。

  历史告诉未来,妇女的命运始终同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时间,是标注前进步伐的刻度;年轮,是铭记文明进程的标尺。每一个妇女节,都是对男女平等成果的检阅,亦是对妇女全面发展的助推;既是礼赞伟大成绩的节点,更是孕育新的伟大成绩的开端。从“面包加玫瑰”的权利觉醒,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豪迈宣言,再到“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的真理论断,走过百余年的节日,折射社会文明进步的铿锵进程,彰显妇女地位翻天覆地的巨变。

  国有大事,中国故事的女主角从未缺席。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的使命更光荣、责任更重大、任务更繁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凝聚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磅礴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宏伟的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更非凡的成就需要我们去创造。

  新征程,开启新的历史序幕;新使命,谱写新的时代篇章。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各级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做实维权关爱服务工作,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而团结奋斗。

  前程远大、使命催征,行而不辍、履践致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具有光荣传统的中国妇女,必将激扬巾帼之志建新功,展现巾帼之力创伟业,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绘就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画卷,书写一个又一个出彩的人生。

  让我们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