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人大的新职责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09 14:24

  3月9日,人事任免和代表选举委员会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近期会议精神,开展组织生活会前集中学习,重点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常学常新,深刻领悟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支部建设。二要求真务实,认真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开出“精气神”。三要认真落实机关保密工作会议要求,严守人事任免、代表选举等组织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各项规定。四要按照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扎实推进做好近期重点工作。

  3月8日下午,农林委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系统论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要倍加珍惜党的二十大以来形成的良好开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市委打造“七大都市”的奋斗目标,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我市打造“现代农业之都”做出专委会应有贡献。

  3月7日下午,民侨委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握好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对台等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全方位提升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保持过硬的工作作风,以学习新成效推动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7日下午,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围绕打造“七大都市”目标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全力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上走在前列。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精心做好常委会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支部建设。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