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10 10:13

  3月9日、10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党支部先后来到道里区兆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市人大代表国洪跃工作室、阿城区红星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部分驻站代表、群众共同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就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进行调研。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

  在调研中,代表工委党支部详细了解道里区、阿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开展工作交流,谋划下步工作。

  据了解,道里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目前已经实现了街(镇)全覆盖,并达到“八有”标准,即:有场地、有标识、有人员、有制度、有经费、有活动、有台账、有实效。在具体实践中,道里区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四个进站”工作,推动政府部门进站与百姓面对面交流,回应群众诉求。下一步,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交流会,通过总结经验、典型引路强化联络站建设,同时根据工作、地域实际情况,有步骤地推进人大代表联络室(点)向村和社区延伸,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群众的联系。

  阿城区人大常委会按照“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营”的原则,完成了全区19个街(镇)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在高标准建站方面,达到了有固定场所、有组织机构、有统一名称、有完备设施、有健全制度、有信息平台、有经费保障、有活动计划、有详实记录“九有”建设标准。在高质量履职方面,完善联系选民、意见处理、档案管理及学习、考评等相关制度,明确了联络站站长、联络员及进站代表的工作职责。在高效能发展方面,围绕区委重点工作,组织代表联络站开展特色活动,协调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