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第三方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13 09:58

  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在向市委有关部门及“一府两院”交办代表建议的同时,召开第三方专家评估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对评估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标志着2023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第三方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坚持六个原则,一是围绕解决制约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筛选出以往未提出过的具有突破性和创新性的代表建议,为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制定出台新的政策措施提供决策参考。二是围绕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筛选代表建议,为发挥省会城市龙头作用贡献代表力量。三是围绕推动哈尔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筛选代表建议,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献计献策。四是围绕解决人民群众、企业和外来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筛选代表建议,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五是围绕产业结构调整、行业领域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筛选具有一定覆盖面和代表性的建议,推动系统性、整体性问题得到解决。六是本着“百姓无小事”的原则,围绕涉及民生的具体问题筛选代表建议,体现为人民服务宗旨。

  根据上述原则,专家评估委员会从474件代表建议中,筛选出2023年开展评估的代表建议45件,占总数的9.5%。这45件代表建议,涉及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农业农村、冰雪旅游等各个方面,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下一步,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定通过后,专家评估工作委员会将按计划开展建议办理跟踪和评估工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