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全国人代会前瞻:新愿景新期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李四川参加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14 11:13

  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研究室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10日下午,按照《关于做好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四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通报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四川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每位党员按照“四个对照”要求,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典型事例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以投票方式选出2名年度优秀党员。

  李四川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良好效果以及过去一年研究室党支部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研究室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注重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一体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改进工作,按照严细实的标准提升工作质量,绷紧思想之弦,克服“路径依赖”,紧盯工作细节,完善制度机制,落实整改措施,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切实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三要建强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加强外出调研学习,进一步开拓视野、提升站位,多钻研政策业务,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打造一支忠诚、专业、活力、模范的先锋团队,为服务好常委会工作贡献研究室力量。

  会议气氛热烈,全体党员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相互鼓励、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会议要求,要将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具体整改工作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努力将研究室建设成为出人才、出成果、出思想、出作风的坚强战斗堡垒。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