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宾县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16 10:4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安排部署,宾县人大常委会以乡镇人大和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载体,积极开展了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学雷锋实践活动。

  宾州镇代表联络站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温暖真情”活动。杨立华、龚鹏洪、王广艳、吕亚娟、崔婷婷、王杏玲等人大代表,来到辖区独居老人家中进行志愿服务。代表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带上工具,帮助老人打扫客厅、厨房、擦玻璃,耐心陪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生活上的诉求,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常用药物。

  代表们还深入宾州镇南阳村开展美化庭院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不怕累,不怕苦,不怕脏,拿着扫帚、铁锹等工具在路上开展清扫工作,顶着料峭春寒,将主干道上的积雪和绿化带中的杂物清理干净。代表们勤劳的身影活跃在每个角落。同时,代表们还主动帮助辖区老人使用手机办理养老金认证,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生活难题。

  三宝乡人大主席团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以“雷锋在身边,志愿暖心田”为主题,在市、县、乡人大代表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代表走访慰问精准扶贫脱贫户,严久权代表自费两万元为困难家庭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把自己生产的黑木耳免费送给村民,给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

  三宝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还组织人大代表关爱守护贫困学生,深入学校进行助学慰问活动。徐树林代表为贫困学生捐赠衣物,王雪东代表为两名优秀贫困生捐赠助学款。人大代表们来到学校,为学生讲解雷锋故事,带领广大学生共同学习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永和乡人大主席团与永和乡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带上了工具,全力清除道路上的积雪残冰,方便行人车辆安全通行。义务劳动结束后,代表们还对村里的独居老人、特殊家庭进行了慰问,为他们清扫庭院卫生,方便他们的生活。

  常安镇人大主席团在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组织辖区内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中的科技工作者,深入村屯对农民进行技术指导,帮助群众开展春耕生产。杨宝军等人大代表组成“小农夫农技协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们详细讲解春旱防治措施,现场解答村民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在选种选肥、农机维修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帮助村民做好抗春旱保春种准备工作。

  在宾县人大常委会的积极号召下,全县各代表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参与到学雷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激发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密切了人大代表同群众的联系,也为宾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