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呼兰区人大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17 11:3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关于在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呼兰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排,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全区各代表联络站积极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展现人大代表风采。

  呼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学雷锋树新风、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指南和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小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注意事项,解答小区居民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为呼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注入文明力量。

  萧乡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人大代表和志愿者20余人来到辖区养老院为老人们理发、洗脚、剪指甲、打扫卫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长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开展“踔厉奋发 志愿有为”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理道路两边垃圾、积雪,美化乡村环境;为30名留守贫困户、残疾人义务理发;帮助辖区五保户打扫室内外卫生;为包井村40名6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残疾人、低保户、脱贫户免费体检,使这些弱势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提升幸福感。

  兰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在呼兰河左岸堤坝清理垃圾并为过往居民发放环保塑料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用自身行动传播“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理念,让居民们感受到雷锋并未走远,雷锋精神就在身边。

  康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中华社区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围绕破除餐饮浪费、铺张奢侈、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陋习进行宣传,在居民微信群转发“十提倡十抵制”等公益微视频。组织人大代表入户宣讲,发放“十提倡十抵制”移风易俗宣传单,通过“手递手”方式宣传新理念,推动文明乡风建设。

  沈家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辖区,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给过往村民发放医疗保险缴费流程、市民文明公约、维护民族团结等宣传手册。开展清扫街面、撕除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改善村容村貌。

  腰堡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和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环境保护宣传手册,动员引导居民主动清理楼道堆积杂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环境整洁有序,道路通畅。

  双井街道人大工委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人人争做雷锋榜样。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