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更新理念 创新方法 转变作风 提升能力丨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刘兴阁参加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1 10:54

  3月21日,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兴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常委会党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刘兴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按照“四个对照”要求,围绕孙喆主任在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讨论通过了支部工作报告、查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刘兴阁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好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和孙喆主任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抓好自身能力作风建设。二是改变思维习惯,丰富立法形式,探索“小快灵”的立法方式,注重立法实用性,按照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坚持实事求是“量体裁衣”,确保地方性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三是能力作风建设要走深走实,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严格按照“严细实”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要端正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营造团结、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严格落实程序要求,于3月20日召开了支部委员会会议,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检视,围绕深入调研、加强立法“回头看”工作等内容查摆出四项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酝酿了优秀党员人选名单。

  会议还传达了机关保密会议精神,并对保密工作提出要求。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