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许鹏:加强公共健身场所及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1 11:08

  背景:

  当下,人们对强身健体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开展和促进全民运动、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构建和谐社会,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重要课题。

  哈尔滨是全国文明城市,又是旅游城市,但公共健身场所及设施建设明显不足,突出表现在:公园、广场及住宅小区内公共健身场所建设不足,健身设施大多适合老年人使用,青少年健身所需要的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台等不够;营利性体育运动场所收费较高,一般市民望尘莫及;具有篮球场、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的企事业单位对社会开放程度较低,资源利用不充分。

  建议:

  一是在公园、广场、住宅小区等规划建设之初,预留充足的公共健身场所,并严格按照规划执行。

  二是依托城市现状,充分调研论证,在公园等地势开阔平坦的区域修建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加设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满足青少年球类运动需求。

  三是加强公共体育场馆的管理,提升体育馆的公益属性,全天候无偿向市民开放。

  四是参照限时免费停车的做法,鼓励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无偿向市民开放体育健身场所。

  五是加强现有公共体育设施的维修维护,建立日常管理维护机制,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杜绝场地因无人管理而导致的荒废、破损、出现安全隐患等问题,不断提高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利用率。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