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预算工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2 10:20

  3月22日,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预算工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按照程序要求,支部党员会前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常委会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孙喆主任讲话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党员间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联系实际,形成支部和个人查摆问题清单,并研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

  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通报查摆出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锤炼党性、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还开展了支部党员年度民主评议工作。

  会议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

  一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

  二要持续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人生的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一种责任,学理论、学法规、学宗旨、学楷模、学党史、学业务、学本领,做到紧跟形势学、围绕专题学、带着问题学、深入实际学、结合工作学。

  三要敢于自加压力,勇于创先争优。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从大局着眼、从小事着手,脚踏实地,一以贯之地做好预算审查监督各项工作,将“工作落实年”活动成果体现在工作质效上。

  四要牢牢守住思想防线。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工作信条,严格遵守、率先垂范,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诱惑、耐得住清贫、把得住原则,在自律中提升、在坚守中成长。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