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通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2 11:00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关于在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通河县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在学雷锋活动月期间,依托代表联络站平台载体,开展“人大代表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为百姓办实事,拉近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

  通河镇、清河镇、三站镇、乌鸦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屯,来到老党员、残疾人、脱贫户、留守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生活上的必需品,为有需要的老人理发,帮助他们打扫屋内卫生,清理房前屋后积雪杂物,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浓河镇、清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镇卫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免费义诊服务”活动,向228名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服务,对其中165人建立详细的健康档案,开展跟踪回访治疗,向群众赠送药物210盒。

  富林镇、祥顺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185名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深入到各村,对全镇村屯人居环境、沿街路面垃圾、公共道路周边以及村民房前屋后等处进行彻底清扫,清除街边、房屋、墙体上的小广告,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

  凤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了“亮出代表身份,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农户的生产情况和增收致富情况,对备春耕期间购买农资有困难的农户,人大代表积极协调农商行等相关部门提供政策及资金上的支持,共为6名农户申请资金、贷款9万元。人大代表们还与镇中学党支部共同到困难学生家庭家中开展献爱心活动,向12名贫困学生资助学费2400元。市人大代表付鹏飞创新服务理念,助推供销服务平台建设,与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签订订单4万多亩,每亩可为农户节省化肥、农药费用20-30元,减少种植成本。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