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一行到市住建局进行工作对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3 10:17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及常委会副秘书长、城建环保委负责同志一行来到市住建局,召开工作联系会议,进一步密切与对口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对口单位的工作动态,不断增强人大专委会与市政府对口单位的协调配合。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推进“宜居城市之都”建设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等的汇报,通报了市人大城建环保委2023年专项监督事宜及重点建议,双方进行了工作对接,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落实措施和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市住建局要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协作配合;要明确工作职责,制定落实措施,严格依法行政;要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加大执行力度,抓好工作落实。人大专委会要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加强同政府对口部门的联系,提高监督实效,共同促进目标完成。双方要进一步树立人大意识、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互相支持、协同配合,构建良好互动关系,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住建领域的工作历来是百姓关心的热点、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加强依法行政的重要政治任务,本着对问题不掩饰、不推脱、不应付的态度认真办理,切实解决群众关注、关心的问题。要紧紧围绕今年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抓住实施“七大都市”尤其是“宜居幸福之都”这一战略机遇期,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共同推进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3月份以来,顾福林带领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已先后到对口联系的市资源规划局、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进行工作对接,下一步还将到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开展沟通联系。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