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弘扬宪法精 ...
在新征程上绽放 在新伟业中建...
立法法修正草案完善立法程序 ...
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丨写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宾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档升级现场会召开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3-23 1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强化代表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今年年初以来,宾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推进全县人大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工作,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3月21日,宾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档升级现场会在宾州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艳荣,副主任石喜瑞、杨威、张戈胜出席会议,全县19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前,陈艳荣一行实地踏查了宾州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现场了解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查看相关制度机制、配套设施、代表履职档案、进站代表接访公示资料等,详细询问联络站接待群众、组织学习、开展活动等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宾州镇、宁远镇、常安镇、开发区代表联络站作了经验交流,陈艳荣就进一步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出要求。

  陈艳荣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对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重要意义。召开现场会主要就是树标杆、展样板,明方向、定任务,搭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在推进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促进乡镇人大工作水平提升中总结出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打通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陈艳荣要求,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因地制宜、精心搭建、不断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和载体,切实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代表履职的阵地、联系群众的桥梁、展示形象的窗口。要坚持民意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及时听取群众呼声和诉求,把工作落脚点放在监督推动解决问题上,助推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陈艳荣强调,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是依法履职的重要基础。要坚持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积极探索开展代表活动的新途径、新方法,深入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畅通民主渠道。要用心用情用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民意“直通车”、群众“连心桥”,选民“接待站”、代表“工作站”、知识“充电站”、服务“保障站”、人大“宣传站”,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专心专注专业,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宾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