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赵乐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做...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4-07 10:38

  近日,市十六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艳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教科委委员陈良勇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体会和感悟,就全国两会精神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开展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在两会精神的鼓舞下,一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履职,为我市教科文卫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过充分讨论,会议表决通过了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对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哈尔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视察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民生项目监督等年度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会前,委员会还就我市市属医疗机构“精专特”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先后赴市一院和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开展了专题调研。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委员会工作,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要始终牢记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委员会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委员会2023年工作当中,贯彻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落实年”的实践当中。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紧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百姓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代表联系选民、深入代表联络站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三是要发挥表率作用。各位委员要积极参加委员会的“三查(察)”活动,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为推动我市教科文卫事业发展,助力“七大都市”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