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听,立法联系点里的民意心声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哈尔滨市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条例草案》立法联系点座谈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4-12 10:36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带领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法工委部分组成人员来到抚顺社区立法联系点,围绕《哈尔滨市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召开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街道社区干部、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和志愿者们围坐一起,就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针对条例草案条文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立法很及时、很必要,“小切口”解决百姓“大问题”。“在中心社区设立示范站,带动辐射周边养老服务发展”“对于侵害百姓利益的,要出重拳,实现行业禁入”“志愿服务要增加考核机制,对积分进行量化……”调研组边听边认真记录,对部分条文进行现场解读。最终,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0余条,调研组将对有价值、合理性的意见进一步梳理汇总、吸收采纳,助力做好相关立法工作。

  调研组指出,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是市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让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成为高质量立法的“源头活水”。养老服务涉及千家万户,通过立法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从法律层面解决养老服务难题,破解瓶颈问题,保障老年人享受更全面、更丰富、更便利的养老服务,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