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紧扣大局贴近民生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丨市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4-14 11:35

  4月13日,市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社会建设委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审议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刘莉等30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制定<哈尔滨市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条例>的议案》;审议《哈尔滨市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条例(草案)》建议稿;审议市政府提交的关于提请审议废止《哈尔滨市地名管理条例》的议案;审议关于废止《哈尔滨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的建议。

  会议指出,社会建设关乎民生,关乎社会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理清工作思路,积极发挥委员会职能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彰显担当作为。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紧扣大局、贴近民生、紧盯问题,发挥人大立法审议把关作用、监督支持作用,切实做好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的督促、跟踪督办和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和水平,按照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部署要求,掌握好思想之“舵”,锻炼立身之“器”,聚焦履职之“要”,进一步锻造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努力提高委员会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奋力开创哈尔滨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