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建设空间规划“一张图” 守护好绿水青山丨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05 11:33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部分人大代表和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项调研,用调查研究的方式推动国有资产监督。

  5月5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资源规划局、市林草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关于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开展好国有自然资源管理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我市以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数据为基础,建设了包含一套自然资源和规划数据库、一个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以及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的实施监督系统,形成一套包含我市现状、规划、管理以及社会经济等权威标准的数据库,实现了政府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以及政府与社会之间的信息交互。同时采取规划先行、不断提高自然资源集中节约利用水平、稳步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等措施,使我市自然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得到有针对性的高效开展。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调研组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国有自然资源管理。要进一步弄清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推进管理信息化,强化自然资源执法能力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国有自然资源管理基础。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实现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保值增值。要健全报告机制、提高报告质量,坚持稳步推进,确保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监督走深走实。

  下一步、调研组将赴呼兰区、阿城区开展实地调研,面对面听取区直部门、企业等方面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