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繁荣文化事业 增强区域文化软实力丨财经委召开民生项目第二监督小组工作启动对接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08 10:58

  5月8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织召开民生项目第二监督小组工作启动对接会。市文广旅游局、市财政局,五常市、尚志市、宾县、延寿县、木兰县、依兰县等政府主管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监督小组工作方案,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及县(市)关于本部门所承担职责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包括县(市)博物馆(纪念馆)新建改陈的总体安排、实施进度、资金到位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并对推进监督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县域博物馆新建改陈项目,是在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经过全体与会代表投票确定实施监督的全市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之一。推进落实好县(市)博物馆(纪念馆)新建改陈项目是展现城镇文明程度,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区域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创业设计之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监督小组及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要明确目标任务,夯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力推进,高效、有序地推进藏品征集、预算评审、工程招投标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分析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努力做到寓监督于服务、支持之中;要坚持群策群力,形成监督合力。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参谋与智囊的作用,反映企业与群众的意见建议,协助市人大的同志把问题想全面,把工作做细致。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