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感悟延安精神 铭记初心使命丨市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性教育培训班开班式在延安举行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08 11:12

  5月8日上午,市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延安正式开班,部分市人大常委、人大代表、各区县(市)代表工委的同志和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一起唱响国歌,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致欢迎辞并向本次培训班授予班旗。受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学习培训期间各项纪律提出要求。

  此次培训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代表能力建设和“四个机关”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宗旨,让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通过对革命圣地延安的实地体验和学习,感受延安精神的精髓,深化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始终把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更好履行政治责任贯穿到依法行使职权的实践中,确保人大工作、代表工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开班仪式上,雷万青老师以《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主题进行讲座。8日下午,学员们先后来到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参加现场教学。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中,全体学员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延安精神及时代价值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并依托延安革命旧址、梁家河大队知青旧居等进行现场学习。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