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坚持问题导向 增强国有资产监督实效丨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哈尔滨市调研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10 10:22

  5月10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云凌率调研组到哈尔滨市调研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市领导闫红蕾、郭顺民、王铁立陪同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部门关于我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随后,调研组来到道里区河曲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详细了解闲置资产用于社区服务情况。并对平房区财政局 “一图感知”系统进行调研。

  据了解,多年来,全市各区县(市)和市直各部门以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优化资产配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保障行政事业单位有效运转和高效履职为目标,建立健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逐步规范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各环节管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稳步提升。

  调研组对市人大和市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着力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能,推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度打造政府公物仓,建立公物仓管理的制度流程、规范标准、推动存量资产的调剂共享。要全力推行信息化建设,开展国资监管智慧决策分析,提升国资监管业务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大幅提升决策与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探索推进人大监督和政府管理的国有资产评价指标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多部门的监督合力,增强国有资产监督实效。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