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丨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性教育(延安)培训班圆满结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11 10:57

  学党史、忆初心、炼党性,5月11日,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性教育(延安)培训班圆满结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大泉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郑大泉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代表能力建设和“四个机关”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市人大机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确保人大工作、代表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郑大泉强调,要以培训为契机,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等延安精神的内涵,并从中汲取信仰力量、真理力量、人民力量和奋斗力量,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上担当作为,把这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在4天的培训学习中,学员们走进旧址、走进纪念馆,聆听讲解,触摸历史,并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实景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了解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开展土地革命、坚持抗日战争、领导和指挥解放战争并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

  在枣园革命旧址,全体学员诵读名篇《为人民服务》。之后开展信念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杨家岭革命旧址同样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大家近距离感受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

  在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全体学员学习了解历史,深刻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参训学员们还走进梁家河,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踏寻红色路。

  “赴延安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的红色传统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的力量,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哈尔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