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抢抓战略机遇 为“七大都市”建设赋能“增智”抢抓战略机遇 为“七大都市”建设赋能“增智”丨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16 10:17

  5月15日、16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艳秋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哈尔滨市政府及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有关部门,以及南岗区、平房区、松北区相关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召开由部分人工智能专家、应用单位负责人、人大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各方对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开展实地调研,先后来到哈尔滨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市科佳通用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工大硅谷、哈尔滨工大微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思灵机器人科技(哈尔滨)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场景应用、成果创新及转化以及产教融合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充分认识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抢抓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步伐,为“七大都市”建设赋能,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智”。要找准切入点,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努力实现从产业结构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蝶变。要稳扎稳打,做好基础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各个领域大力加强深度拓展应用。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共同把试验区建设好、发展好,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新高地。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