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试水“红色文旅+党建”帮扶新模式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启动驻村第一书记轮换交接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16 10:31

  按照市委关于驻村干部轮换工作要求,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传好驻村帮扶接力棒,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带队赴定点帮扶村——木兰县吉兴乡红升村,组织机关选派驻村第一书记轮换交接,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平稳过渡、有序衔接。

  工作组深入实地调研了红升村帮扶建设项目运行情况,听取了工作队在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入了解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与木兰县人大、吉兴乡党委有关领导和新老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

  工作组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两年来扎根奉献驻村基层一线、敢于拼搏吃苦的担当精神表示肯定,并对新一轮驻村工作提出要求,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以真诚真心,热忱服务好广大群众;要明确乡村振兴的方向与目标,突出党建引领,结合本地优势,试水“红色文旅+党建”帮扶新模式,发展富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组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全面落实驻村工作有关要求,严守工作和生活纪律,尽快熟悉当地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好各项驻村帮扶工作。

  驻村工作队新轮换的同志表示,将迅速转变角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尽快熟悉村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帮扶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