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弘扬抗联精神 提升文化品位丨市人大财经委开展民生项目监督工作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17 13:53

  5月17日,由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牵头的民生项目第二监督小组深入尚志市,就尚志市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改陈项目进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踏查了博物馆展陈路线,参观了抗日烈士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听取了尚志市政府关于改陈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尚志市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现有书法碑刻、墨迹1.2万余件,国家级文物1000余件,是全国唯一一家以展陈古今中外书法艺术碑刻作品为主的国家级博物馆。拟通过这次改陈,增加和提升反映近当代中国书法艺术发展的碑刻作品线,并进一步突出东北抗联红色文化。

  调研组指出,尚志市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项目基础好、水平高、有特色,尚志市政府在项目改陈工作中,不等不靠、抢前抓早,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确保完成年度改陈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该项目在今年市人大监督推动的6个县(市)博物馆改陈项目中,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调研组表示,下一步监督工作中,将主动协调和督促市政府相关部门,加快改陈方案和项目资金预算的评审进度,积极研究补助资金落实渠道,为保质保量完成6个县(市)博物馆改陈项目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