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好湿地保护工作丨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18 09:57

  5月16日下午,道里区人大农林委组织部分委员、市人大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外滩湿地公园、运粮河湿地等湿地,重点检查湿地保护利用、湿地修复及法律责任落实等执行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情况的汇报。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农林委委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道里区政府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湿地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执法检查组指出,湿地是自然环境中自净能力最强的生态系统之一,与人类生存发展息息相关。全区上下要把这部关系国家长远发展的湿地保护法贯彻好、实施好,着力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做好全区湿地保护工作。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全社会珍爱保护湿地的共识,营造“保护湿地,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保护湿地的工作格局。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压实依法保护湿地的主体责任。通过加强湿地保护执法队伍建设,改进执法手段,提高执法能力,及时有效制止破坏湿地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开展违法案例警示教育,提升市民保护湿地就是保护家园的守法意识。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