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建立长效机制激发代表履职意识丨方正县以代表履职中心为阵地扎实开展代表“双联”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18 10:02

  按照方正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今年起,常委会组成人员将以代表履职中心为阵地,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为民排忧解难。5月17日,方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邀请联系的县人大代表走进代表履职中心,开展代表“双联”活动。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方正县人大常委会于今年3月建成了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该中心既是人代会闭会期间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履职之所,同时也是人大机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基地。

  活动中,方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与代表一同学习了代表法和监督法,邀请县交通运输局和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就代表提出的公共交通方面建议进行了问政。

  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代表们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方正县还将以开展“双联”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服务质量水平、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完善代表建议工作长效机制,真正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谋福祉,不断促进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水平。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