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
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提升科学履职能力 助推“七大都市”建设” 丨市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在深圳举行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19 10:40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深圳正式开班,部分市人大专委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致欢迎辞。受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对学习培训期间各项纪律提出要求。

  此次培训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升能力素质,解放思想谋发展,创新履职勇担当,在打造“七大都市”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风采。

  开班仪式上,深圳市人大代表杨瑞以《不负此生、不负此名,做顶天立地的人大代表》为主题进行讲座。19日下午,学员们来到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参加现场教学并聆听南山区人大代表陈飞宇关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研究》专题讲座。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中,全体学员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逻辑与深圳实践,人大代表如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学员们还将聚焦培训主题、结合履职实践进行研讨交流,走进比亚迪全球总部、大亚湾核电基地、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等地现场学习。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