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抓住根本任务 作出人大贡献—...
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
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健全机制 齐抓共管 将湿地保护纳入法治轨道丨尚志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湿地保护“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24 10:29

  5月23日,尚志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鱼池乡新兴村芦苇地、马延乡贵乡村水库等地查看实情,并在座谈会上听取市政府关于实施湿地保护一法一例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尚志市政府以“湿地日”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对于湿地保护和湿地修复的认识不断提升。同时,编制完成了全市湿地保护规划,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湿地保护工作逐步进入法治轨道。

  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执法检查组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凝聚全社会珍爱湿地、保护湿地的共识;要夯实主体责任,形成一体推进、合力保护湿地的工作格局;要科学细化任务目标,确保“一法一例”在我市落地有声、善治有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