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深学细照笃行 以党的创新理论...
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 ...
赵乐际在山西调研:高质量推 ...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 ...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8-16 10:40

  8月16日,市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织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关于2022年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发改委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审计局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经初审原则上同意以上报告报本月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审议并通过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2年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结果报告。与会财经委委员针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采取的措施,提出要细化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确保经济稳增长各项具体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尽全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任务目标。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拼经济、促发展、提质效,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定恢复增长态势。但同时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基础仍不稳固,经济运行受结构性问题、周期性矛盾叠加影响,工业动力不够、投资后劲不足、消费意愿不强、企业量小质弱等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凸显,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诸多挑战。

  会议强调,市政府下半年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切实强化指标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在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促进农业经济增产增收,抓好企业包联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基础上,针对存在问题和短板,抓住重点、加力攻坚,全力推进经济企稳回升持续向好,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