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回到顶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2016-04-27 11:07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2014年市政府报备规范性文件28件,2015年报备38件,今年一季度报备24件,规范性文件备案数量呈明显增多趋势。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加大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工作力度,有效地保证了法律法规在我市的正确贯彻执行,为促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要求,报备机关要做到“有件必备”,审查机关要做到“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市和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要对原有的备案审查工作制度规范、运行机制进行梳理、完善,运行有序的备案审查工作机制。加强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建设,要准确理解和把握规范性文件的内涵,理解和把握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范围、程序和标准。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