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党支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章

责任编辑:陈 迎 2016-05-12 16:58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召开后,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于5月11日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研读新党章,全委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通篇朗读了《中国共产党员章程》总纲及第一至十一章共五十三条的内容,对党的性质、最终目标、行动指南、纲领、组织机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深刻认识到,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体共产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生死存亡。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时刻学习、时刻遵守、时刻执行党章,把党员的权利、义务以及入党誓词铭记于心。要在政治上入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思想上入党,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来武装头脑,始终坚持理论自信;在行动上入党,认真执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时刻铭记党的宗旨;要在纪律上入党,时刻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要按照“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