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回到顶部


哈尔滨国际友好城市增加到33个
省人大来哈调研外事侨务工作

责任编辑: 2017-07-14 06:20

  13日,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对我市外事侨务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市外侨办关于我市外事侨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陪同调研。

  据了解,哈尔滨外事侨务工作近年来呈现出全方位开放、多层次交流、宽领域合作、布局合理、形式多样、成效突出的良好局面。哈尔滨市先后与白俄罗斯维杰布斯克市、戈梅利市等城市缔结了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友城数量增加到26个国家的33个城市。通过打造涉外品牌,目前已有瑞士雀巢集团、英国渣打银行、美国陶氏化学公司等重大合作项目在哈落户。

  在促成重大项目合作的同时,涉外服务水平也进一步提高,结合我市侨务工作实际情况设立的“海外专业人才项目档案库”,已有300多名海外专业人才、260个专业技术项目被收录其中,为我市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储备了人才和项目资源。(记者:尹明  摄影:刘玉玺)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