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回到顶部


落实精神 提高站位 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责任编辑:陈 迎 2017-12-08 11:07

  12月7日,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赵铭主任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如何做好明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参加会议。

  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赵铭主任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精、准、深、实”工作标准,就明年如何做好我市旅游产业与文化深度融合的调研、旅游立法需求调研、侨务工作调研等项工作以及如何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杰对民宗侨外委员会2017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努力提高委员会整体工作水平。要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贯穿到工作始终。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民宗侨外工作的科学方法和途径,不断提升委员会整体工作水平。

  二要把握市委中心工作,努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中心,深入开展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调研,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工程,拿出有高度、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提供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三要认真履行立法职责,努力在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上有新进展。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立法理念开展立法工作,在旅游立法需求调研上会同市旅游委及相关部门,多下功夫,为“立管用的法、立小而精的法、立特色鲜明的法”夯实基础。

  四要自觉关切人民利益,努力在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上有新成效。要以为民情怀开展人大工作,把维护归侨侨眷、少数民族等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以“工匠精神”和精细化工作态度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五要勇于担当法律赋予职责,努力在发挥代表和委员作用上有新突破。要进一步发挥好代表和委员的作用,结合工作职责,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反映社情民意,提出针对性强、有质量、有深度的意见建议,为适应我市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更大作用。

  (作者:赵晓轶 慕海燕 摄影:刘玉玺)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