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与市城乡规划局召开工作对接交流会

责任编辑:市人大办公厅秘书二处 2018-05-08 17:10

  5月8日,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与市城乡规划局召开2018年工作对接交流会。会议听取了市城乡规划局关于2018年工作安排、全市城市设计情况以及第二批一级保护地块划定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城建环保委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涉及哈市城乡规划方面的几项重点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出席会议。

  2018年我市城乡规划工作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城乡规划工作逐渐从注重“物质空间布局”向“以人为核心”转变。今年我市将加快构建优势互补、整体协调的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完成“多规合一”“一张图”划定,出台“一张图”协调机制系列草案;拓展哈尔滨新区、哈西、群力等城市新区空间,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加快构建以哈尔滨为中心的快速铁路网,完善高速公路网络;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持续开展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的“双修”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对市城乡规划局2018年的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市总体城市设计、一级保护地区划定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

  作者:慕海燕 赵晓轶  摄影:刘玉玺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