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市人大常委会深入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检查指导建设推进情况

责任编辑:市人大办公厅秘书二处 2018-08-07 18:30

  为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丽欣率队先后赴道里、道外、南岗、香坊等区,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张丽欣对道外区大有坊街道,南岗区先锋、燎原、芦家街道,香坊区六顺街道,道里区通江、尚志、兆麟街道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联络站工作人员和进站工作的人大代表表示慰问,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共同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好。同时,对部分联络站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张丽欣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大“两个机关”建设的有效抓手。主要目的就是要将人大各项工作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之中,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下步工作中,要认真对照《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提出的“精、准、深、实”的工作标准,着力在落实工作内容上下功夫,逐条抓好落实,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防止流于形式,浮在表面。

  张丽欣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将群众反映集中强烈的热点问题,通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方式反映给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向群众反馈。

  二要注重问题解决。通过为人民群众办理实事好事,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建立起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及人大代表在群众的威信。特别是要将解决基层矛盾作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去抓,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我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要保持住工作热情和工作成果。各区要及时总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过程中的新经验新做法,为完善顶层设计提供实践依据,形成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格局。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8月7日供稿)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