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不忘初心重走抗联路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市人大办公厅秘书二处 2018-10-16 20: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调研重要讲话,以实际行动落实赵铭主任在党组会上的讲话精神,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于10月12日赴木兰县开展代表工作调研暨支部“不忘初心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组深入到木兰县吉兴乡,实地查看市人大代表王向东代表工作室,详细了解王向东扎根基层、服务农民文化活动的生动事迹,特别是他依托工作优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倾听和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调研组听取了木兰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汇报,并和与会市人大代表开展了座谈,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代表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木兰县是东北抗日联军的重要活动地,是赵尚志、李敏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革命历史宣传片,全面了解抗联艰辛的发展历程;在深山密林中徒步跋涉,寻访革命先烈红色记忆,感受抗联将士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并在抗联密林遗址开展了“不忘初心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和熏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加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工作中,要更加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足本岗,积极作为,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推动人大代表工作务实开展。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10月16日供稿)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