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民宗侨外委员会党支部积极推进解放思想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市人大办公厅秘书二处 2018-11-05 20:55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解放思想活动的方案》要求,民宗侨外委员会党支部对照目标任务,将活动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贯穿下半年工作始终,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查找问题、边查边改,促进业务工作深入推进。

  领导重视,带动党员参与活动

  民侨委党支部将解放思想活动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支部负责活动组织、推进落实。活动中与委员会重点工作、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常委会分管委员会工作的副主任作为普通党员带头参加学习研讨活动,带头做解放思想的表率。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动支部党员全员参与,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创新能力打好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提高认识,增强解放思想内生动力

  民宗侨外委员会党支部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次对我省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东北三省考察座谈的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党中央推进各方面创新的高超的政治智慧、巨大的理论勇气、强烈的历史担当、浓烈的为民情怀,切实增强了解放思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查摆问题,为解决问题奠定基础

  民宗侨外委员会党支部本着在学习教育、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实事求是、有什么问题查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查什么问题的原则,结合作风整顿工作,从组织和个人两个方面认真查找在解放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召开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认真总结工作推进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剖析,交流思想感悟。每位党员结合工作分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分析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目标。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大家坚持原则、坦诚相待,敢于直面问题、真诚帮助提高,促进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和个人能力的进步提高。

  下一步,民宗侨外委员会党支部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清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对于可以立行立改的,立即解决,绝不拖延。对于一时解决不了、需要长期努力加以解决的,拿出整改计划,明确责任、措施、时限,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民宗侨外委员会党支部11月5日供稿)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