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初心与使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责任编辑:市人大办公厅秘书二处 2019-06-20 20:55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6月20日,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党支部召开会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办 公 厅

  做到“五个坚持”

  推动办公厅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关于做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9日,办公厅党总支召开会议,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方案要求和本部门工作实际,对做好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办公厅主任王岩主持党总支会议。6月20日,办公厅秘书一处秘书二处信访办党支部、主任秘书室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人事处(机关党办)服务中心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会议,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办公厅秘书一处秘书二处

  信访办党支部

  会议围绕如何扎实做好办公厅工作进行了学习研讨,传达了机关党委对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在自学的基础上,支部书记王庆祥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篇目。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如何做好办公厅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结意识、廉洁意识,做到“忠诚、严谨、自律、奉献”,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努力开拓进取,推动办公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办公厅主任秘书室

  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

  利用一整天时间,重点学习了《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支部书记韦云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经典理论体系原著,记录重点要点,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检视问题,互相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学习中,一定严格要求自身,保证出席,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工作中来,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质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人事处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

  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选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的重要讲话精神,赵铭主任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在专委会、常委会工作机构秘书(工作)处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对近期学习活动进行了认真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思想政治洗礼,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有利于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

  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会上,支部书记王志华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做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的通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学习研讨工作,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静下心来搞好自学,做到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井岗指出,集中学习研讨要坚持思学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勇于担当作为。通过学习研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上来。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教科文卫委员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制定了集中学习研讨计划,结合自身职能和近期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开展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着力点,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我市教科文卫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农林委员会

  结合实际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制定了集中自学方案。要求每名党员每天在办公室原原本本地阅读1到2篇《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一书中的重要篇章,在专用笔记本上记录主要观点,撰写学习体会。二是制定了集中学习研讨计划。围绕上级确定的8个方面内容,计划从6月26日起,每天集中学习研讨其中一项,指定专人在精心准备基础上作中心发言,其他党员积极参与,确保集中学习研讨高质量开展。

  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有关篇目和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重要论述内容开展了个人自学,就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好优化旅游发展专题询问工作畅谈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初步系统地集中自主学习,收获尤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参加支部集中学习会。杨杰要求,要统筹开展好学习教育和筹备召开好专题询问工作,把学习抓好、抓实,读原文、悟原理,做好学习记录,坚持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实践中提升理论水平,融会贯通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聚焦、聚神、聚力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人事和代表联络委员会

  会上,支部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的同时,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委党员干部还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丽欣参加会议。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做好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集中自学期间内必须保证在岗在位,无极特殊情况不准请假。张丽欣对支部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果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要在良好开端的基础上,继续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研 究 室

  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会议,研究形成了支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按计划开展组织学习研讨,特别是要按规定抓好集中自学,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章,做到边学习边思考,在学原著中悟原理,同时记好学习笔记,形成心得体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各自办公室集中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