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初心与使命】市人大民侨委将旅游发展环境专题调研融于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市人大办公厅秘书二处 2019-07-19 20:17

  近日,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在相继召开旅游景区(点)、旅游行业、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三个座谈会后,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要求,深入旅游景区(点)、项目单位,实地踏查旅游配套设施、旅游交通等情况,深入了解制约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参加调研。

  针对三个座谈会中归纳梳理出来的问题,调研组深入我市5A级风景区太阳岛风景区、松北区乐业镇等地,重点了解旅游管理机制、旅游产业融合、旅游公共服务、旅游服务监管等情况,以及自然生态环境、人文社会环境、旅游消费环境等优化情况。

  通过实地踏查、走访交流,调研组对旅游景区(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特别是停车场车位不足,甚至没有停车场,通往景区(点)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智慧旅游服务,厕所革命等问题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为8月份即将召开的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专题询问积累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力争增强专题询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旅游发展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更好更快更实解决。

  (民宗侨外委员会7月19日供稿)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