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 ...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人大向您征求意见啦!
关于征集对我市法院、检察院 ...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迈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高质效做...
赵乐际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 ...
法治润泽大美湿地 人与自然和...
代表发挥作用要嵌入基层治理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刘国超:推动我省创业投资事业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3-04 10:17

  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动黑龙江省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心系群众、关注民生、为民代言,以事实为案据,用心声写建议,身体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目前,哈尔滨市人大微信公众号开设人大代表建议栏目,对有代表性的建议进行专题报道,敬请读者垂注。

  建议关键词:

  促科创 投产业 能容错 破束缚

  夯实基础,抓住机遇,充分发掘我省科技优势。举全省之力制订优先发展战略,完善科技项目和成果落地转化和促进产业化的运作机制,以更大力度的政策扶持留住和吸引高端创业人才,在新一轮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机遇中,充分发挥创业投资的引领作用。

  精心培育,投资拉动,重点打造四大产业集群。依托我省资源禀赋和现代农业资源优势,打造以绿色食品、现代医药(器械)为核心的生物产业集群;用信息化提升工业化,抢占数字经济起跑线,打造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产业集群;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契机,打造以风能制造、储能为核心的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利用我省的能源、石墨资源和化工及材料科学研发优势,打造以页岩油、天然/人造石墨和硅基材料等为基础的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

  对标同业,容错纠错,释放市场化机制活力。创投机构和基金管理在依法合规、规范运作的前提下,出现投资失误或项目未能达到预期,应在宽容失败的理念下给予容错纠错机会。

  开投资区域限制,以投资本地项目为主,适当参股省外优质标的和成熟期项目的财务性投资,争取最短时间、最大限度地实现投资收益,实现资本较大幅度的增值,进而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以商招商。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